回馈母校

回馈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回馈母校 > 正文

今日捐赠:李缙校友向母校捐赠价值9.19万元树化玉一块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日,兰州天瑞测绘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缙校友向母校捐赠价值9.19万元树化玉一块。该玉来自缅甸,直径45厘米,长110厘米,重250千克。

1CF4F


  树化玉是远古树木石化的的残体。由于它的奇妙、奇特、奇美和天然成趣的特征,从型上又可归类于奇石或观赏石。树化玉或深埋旷野,置身污泥而不染;或裸居深山,处荒山郊野而不馁;或供奉厅室,宠尊华堂而不骄。它不卑不亢,不攀不附,百邪不侵,百毒不进,傲然挺立,堪称仙风道骨,是自许清高、洁身自好的高人雅士的楷模。它的沉静默言,让人联想到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雅士。具体形成的年限,迄今为止最早的木化石是石炭纪早期的裸蕨植物化石。最新的为6500万年前白垩纪晚期的硅化木。但可以确定树化玉的形成期在古生代石炭纪(始于距今3.55亿年)到中生代白垩纪(结束于距今6500万年)之间。

  树化玉一直被历代达官显贵视为镇官镇宅之宝,珍贵异常,能给收藏者和个人以及相关公司、单位带来好运和财富。有所谓“官无树玉不亨通,家有祥石乃兴旺”的说法。学校感谢李缙校友对母校发展前景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