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向心而居 向远而行 王启滨校友风采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王启滨,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于江西大余,中共党员,1981年9月-1983年7月就读于核工业部天水地质学校地质专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就职于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六四大队,地质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公司经理、分队队长、党支部书记、队办主任、厂长、队长助理、党委委员、副大队长、党委副书记、大队长。





守正出新,精业笃行。从事核地勘工作36年来,他深深地爱上这项伟大的事业,秉承“崇德修身、勤学敬业”的校训,孜孜不倦,严谨治学,勇于求新,在工作中取得了不平凡的专业业绩,在地质工作领域具备了精湛的学术造诣,先后在国内知名刊物发表了《赣南鹅公塘矿区地质构造特征与铀成矿浅析》、《赣南花岗岩铀成矿条件及找矿前景》、《浅谈赣南黄婆地钨多金属成矿地质特征》等9篇专业学术论文,其中《赣南鹅公塘矿区地质构造特征与铀成矿浅析》获中国矿业联合会核地矿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先后主持完成了《江西省信丰县安西镇四个脑地区铀矿普查》、《江西省会昌县大富足岩体西部铀矿调查评价》等几十个项目立项、论证、设计、实施、报告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技术成果和找矿成果。


1B718


知常明变,勤业致远。2011年任大队长以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不懈怠、不放松、不推诿、不守旧,带领全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探索求新,开创了核地勘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实现了产业构建的格局突破、中央地勘基金和海外找矿基金项目的零突破、矿业开发从铀矿到非铀矿的历史性突破、成功申报最大单项财政科研项目的重大突破、起重产品制造的创新突破、资质管护的申报突破,队域经济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成就,仅“十二五”时期,经营收入、增加值、节约与收益就分别比“十一五”时期增长了21.46%、33.07%、169.42%,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队领经济总量迅速扩大,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发展效益显著跃升,成为全局推进加快发展的“排头兵”,荣获“文明单位”、“首届中国百强地质队”等荣誉称号。

多年的实践,不懈的努力,彰显了他强大的内生力、优秀的学习力、杰出的行动力、独特的思考力、卓越的领导力,非凡的创新力,成就了他献身核地勘事业的高尚情怀,也实现了他自我超越与价值体现的壮美宏愿。


寄语母校:

栉风沐雨四十载,

春华秋实半世情;

躬身笃行万里路,

行稳致远铸辉煌。

——喜迎母校40华诞,祝愿母校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