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总裁:胡秉军校友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开拓进取 诚信经营

带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记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胡秉军

12FB4


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法定代表人胡秉军带领公司制定战略,开拓经营,实施企业改革和管理创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将风采事迹展示如下。

一、胡秉军基本情况

胡秉军,男,汉族,甘肃兰州人,生于197912月,200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学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2018年6月,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2000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试验室主任、项目管理部经理、项目经理,2011年任广西桂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任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15年起任华邦控股集团董事、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法定代表人。目前担任甘肃省广东商会副会长、甘肃省青联副主席、甘肃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主席、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理事、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甘肃省校友会副秘书长等社会职务。2018年还兼任西部中大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二、勇于拼搏,带领企业快速发展

胡秉军进入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工作以来,经过基层历练,逐步进入公司领导层和决策层,在以他为核心的经营班子带领下,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连续多年均在20亿元以上,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公司连续多届被评为“甘肃省优秀建筑企业”,银行信用等级持续八年为“AAA”级。获得了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和公用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等多个资质。继2004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全国首批“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之后,连续八年获甘肃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2009年公司被评为“兰州知名品牌60强”,并以排名第199位挺进“中国建筑500强”,2011年排名19位挺进“甘肃民企100强”,2014年、2015年连续评为甘肃民营企业“50强”第三位,2016年荣获“甘肃省履行社会责任示范单位”、非公党建示范单位等荣誉,在行业和社会上的知名度、美誉度日益提升。

经营管理上,胡秉军担任总裁以来,连续中标2个100多亿元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在建项目规模达到400亿元,项目管理上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将投资和施工分离,实行“两翼”均衡发展,把企业领导的红红火火。

胡秉军认为,企业家的最大慈善是用心做好企业。把企业做好了,就是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最大贡献,就是最高境界的道德。他多年如一日,不断开拓进取,大力提倡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结合企业实际,践行公司“中庸和谐,与时俱进;慎以虑始,毅以图臻”的企业精神,致力实施升级转型战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百年基业。他带领企业健全党、团和工会组织,从各方面保持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三、勇于开拓,将企业带入特级资质行列

胡秉军十分注重企业的全面发展,自从担任总裁、法定代表人后,积极开展管理创新,大力发展科技攻关,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通过努力使公司获得公路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设计行业甲级资质,成为国内民企中为数不多的特级企业。目前,西部中大集团已具备以下资质:中华人民共和国许可对外承包工程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工程行业设计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装饰专项工程设计甲级;建筑幕墙专业工程设计乙级;建筑工程检测甲级、市政工程检测甲级、公路桥梁检测乙级、地基与主体结构检测乙级、公路工程检测乙级等资质;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 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


四、敢于创新,助力企业捧回“国家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

胡秉军带领企业经营班子,不断加强专业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公司近半数员工为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多数项目经理荣获过国家级省部级“优秀项目经理”称号。不断强化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公司先后获得十多项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课题,省部级工法8项,国家级工法 3 项,国家发明专利 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由于在科技创新、质量和服务方面表现优异,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以雄厚技术实力和完善服务赢得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和信赖--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4年度全国土建领域唯一的科技进步一等奖),数次荣获“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四川省建设工程天府杯金奖”等国家级省级工程质量奖。……闪亮的资质,丰厚的各类荣誉奖项,标志着胡秉军以及他的团队为社会贡献的累累科技硕果。

五、自觉担当,带领企业勇担社会责任

在公司经营发展过程中,胡秉军坚定不移地贯彻“义利兼顾,德行并重”的营商理念,时刻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将责任意识融入企业伦理中,把构筑和谐社会作为思想、行动的立足点。他倡导“中庸和谐、与时俱进”文化,切实尊重和维护企业员工的各项合法权益,努力建立健全员工社会保障制度。在他担任公司总裁后,做出“强一线、不减薪”的承诺,实现了员工工资的大幅度提升。同时,公司注重培养员工的职业能力,从岗前培训、在职培训到提高培训,严格执行年人均受训时间不低于40小时和持培训合格证上岗的制度,每年选派管理层学习行业先进理念、技术,让员工们在企业的发展中得到了锻炼与成长,成为企业的骨干,行业的专才。2014年和2015年,他多次参加“光彩陇原行”、“千企帮千村”、“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实践”等活动,通过扶贫帮困、解决就业、捐款捐物等方式,积极履行着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胡秉军将社会责任提高到企业自身发展的战略高度,以“诚信正直,智慧勤勉,开拓创新,感恩奉献”的价值取向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积极承担企业公民责任,大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他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成功得益于社会的帮助和支持,回报社会自然是一个企业当之无愧的责任和义务。他情系孤老,每年都会安排时间亲自去养老院和孤儿院慰问,最近几年累计向兰州社区贫困户、困难党员、福利院、养老院等的捐款达160万元;向“光彩陇原行”累计募捐800多万元;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捐款500万元。捐资助学也是他履行社会责任的的一个重要方面,2016年,他代表公司向甘肃省两当县爱心教育基金捐款500万元;在甘肃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投入320多万元帮助永昌县马营沟村等等……多年来,他所在的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及其子公司、分公司等单位共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逾亿元,展现了一个企业家义利合一、回报社会的风采,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且实在的贡献。

总之,胡秉军积极开展管理创新,提高思想认识,坚守自身职责,强化内控管理,持续创新发展,能坚持企业发展战略,圆满完成每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带领企业不断的健康快速发展,多次荣获企业劳动模范、优秀企业管理者、甘肃省优秀建筑企业经营者等称号,为甘肃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